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辽宁重奖“十大蓝领技能明星”每人一台轿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沈阳9月26日电(记者 陈梦阳)辽宁省委、省政府26日在沈阳举行隆重的表彰大会,对全省“十大蓝领技能明星”每人重奖一台价值十万余元的中华轿车。

  据介绍,这是辽宁省首次评选并重奖“十大蓝领技能明星”。田志永、陈新海、王亮等10名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技术、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参与技术攻关的优秀职工代表获此殊荣。

  此外,数十年来辽宁省工人阶级在各个时期涌现出的技术创新方面的典型代表尉凤英、张成哲、杨建华、李宴家等4名老劳模被授予“辽宁省技协功臣”荣誉称号。

  辽宁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辽宁此举就是要推动尊重劳动、尊重知识、注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大方针落实,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局面。

  辽宁省是老工业基地,技术创新、无私奉献是辽宁工人阶级的光荣传统。早在50年前,辽宁省就在全国率先创办了职工技协组织。多年来,全省广大技协工作者和技协积极分子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乐于为祖国繁荣贡献力量的情怀,在企业的发展和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了一代又一代的先进模范人物,充分展示了辽宁工人阶级的精神风貌。

  辽宁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辽宁省将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建立职工技能竞赛与职业技能鉴定、职称晋升和政治荣誉、物质奖励相结合制度,完善职业技能考评制度和评选表彰制度,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自觉学知识、增技能、长本领,培养更多的“金牌工人”“能工巧匠”“首席员工”等各类人才,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努力实现从“辽宁制造”向“辽宁创造”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