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筑底震荡中寻觅个股机会 两市个股股东增减人数排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2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前最后一周开盘首日,平安大跌拖累指数向下破位,同时成交量的萎缩也再度考验市场的承受力,但我们认为指数仍将会继续震荡的格局走完节前行情的演绎,参考08年平安对指数的影响,不排除下跌中未尝不是机会性的存在,中期震荡筑底中注意个别时间指数的宽幅波动。收盘沪指报收一根带上影线的光脚阴线,成交量继续出现萎缩态势。从技术上看,日线、周线、月线均是空头排列,空头占据着绝对优势,周一杀跌的主力军是地产和金融,这样来看,那些高估值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也面临着再一次的补跌风险。

  另外,管理层目前依旧在频频发行新股,且发行的都是大盘股。这似乎在暗示市场,结构性流动性依旧存在,还是需要利用股市来吸收。最后,从当下估值来看,目前沪深300指数的整体估值水平处于10倍之下,但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估值水平却还在30、40倍左右,如果和前两次大底来看,也还是高估的。本次调整主力意图非常明显,那就是要将所有的泡沫都挤干净,只有这样,方能吸引大资金进场。

  展望后市,2400点告破之后,市场显得更为脆弱。随着大盘底部的逐步走低,投资者信心不但没有丝毫好转,反而越加悲观。这样的情况有利于市场底部的酝酿和积累。操作上,探底依旧,不看到有新的强势热点孕育而生,不看到有量能持续放出,则多看少动就行,短线投资者控制好仓位,中线继续逢低关注二三线绩优股的机会,套牢者继续持股等待市场中期筑底格局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