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大特钢拟终止发行股份购沈阳炼焦100%股权事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方大特钢(600507)9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关联方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签署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终止协议,解除之前签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协议》及其补充协议等相关的所有约定。公司并将向证监会申请撤回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申请文件。

  公司称,实施本次交易的初衷是完善公司产业链,降低原材料成本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但由于沈阳炼焦煤气有限公司受行业因素影响,2011年上半年业绩出现较大波动,且未来经营业绩的稳定性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目前实施本次交易已不符合当时的初衷。

  公司公告显示,2010年3月30日,经公司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拟以8.35元/股的价格向方大集团发行不超过1.43亿股股份,用于购买方大集团持有的沈阳炼焦100%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