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特汽车CEO:将把最好的车型和技术引进到中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张毅)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26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和亚太是福特汽车成长的发动机,福特汽车正在进一步加大对华投资和技术输出,把最好的车型和技术引进到中国,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穆拉利26日在北京与中国媒体见面时说,到2020年,福特在全球的销量将由2010年的530万辆增加到800万辆,其中60%至70%的增长将来自亚太和非洲地区。而亚太和非洲地区60%的增长将来自中国。未来10年,中国将成为福特汽车全球增长的领头羊。

  福特汽车亚太非洲区总裁、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韩瑞麒指出,福特目前正在亚太和非洲兴建7座新工厂,其中4座在中国。为了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2015年以前,福特将在中国引进15款新车型,尽快改变福特汽车在中国的落后局面。

  穆拉利表示,尽管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但未来市场前景非常可观。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抑制通货膨胀、保持经济增长。中国这么大的经济规模,仍然能够保持9%左右的高增长,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穆拉利此行访华主要是参加重庆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年会。在重庆期间,他出席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投资3.5亿美元的变速箱工厂破土动工仪式。穆拉利指出,这座新变速器工厂的开工将使福特在亚洲和非洲地区的投资增加到50亿美元。而中国是福特在亚太非洲地区投资最多的国家。目前福特在华投资在建项目包括正在重庆建造的一座总投资4.9亿美元的汽车总装厂,总投资5亿美元的发动机工厂也在重庆建造。

  福特在重庆的3座工厂将于2013年底以前陆续完工投产,届时,福特在重庆的汽车产能将达到90万辆,重庆将成为福特汽车美国底特律之外第二大生产基地。

  目前,福特与合作伙伴在南昌还在建设一座总投资3亿美元的全新工厂,建成后每年可生产30万辆福特和江铃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