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将聚焦“十二五”合作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9月26日电(记者 曾繁娟)香港贸易发展局26日宣布,第15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将于10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今年的主题为“共享新商机、共谋新发展、共创新繁荣”。

  香港贸发局和北京市政府当日在香港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介绍洽谈会详细内容。据悉,本届洽谈会包括4场主要活动、14场专题活动以及2场辅助活动,将重点探讨在国家“十二五”规划背景下,两地如何加强合作、探索新机遇,议题涵盖两地互补性较强的服务、文化创意、高新技术等领域。

  香港贸发局服务业拓展总监徐耀霖说,京港双方在不断努力下,累积创造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为两地企业开拓了广阔的合作空间。今年是国家推出“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期望香港工商界通过洽谈会加深了解北京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规划,与北京业界就未来合作策略进行交流。

  据徐耀霖介绍,香港贸发局将于10月在北京举办名为“香港月”的大型推广活动,开篇活动为10月3日至7日在三里屯举行的“时尚香港@北京大集”展览会,而第15届京港洽谈会则是压轴活动。

  据统计,2011年1月至8月,北京市实际利用外资52.2亿美元,其中港资高达23.5亿美元,所占比重超过45%。截至今年8月底,香港累计在北京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超过11213家。贸易方面,今年前8个月,京港两地贸易总额高达57.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