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行(亚洲)获香港卓越人民币服务大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2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9月26日电(记者 苏晓)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26日在香港举行的一项有关银行及金融业的评选活动中,荣获香港卓越人民币服务大奖。建行(亚洲)董事兼执行副总裁黄涛表示,香港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方面可以更积极一些,担负起更重要的角色。

  “资本卓越银行及金融大奖2011”由香港《资本杂志》主办,这已是第二届。本次共评出人民币服务大奖、私人银行大奖、财富管理大奖等17个奖项,以此表扬业界推动香港成为国际及亚太区金融中心。

  黄涛在获奖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虽然在近两年加快了速度,但还是处于初始阶段。从中国经济和金融战略来讲,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必然趋势。

  黄涛表示,今年以来,建行(亚洲)在市场上推出了人民币理财专家服务,并得到市场的认可,下一步希望为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做出更多努力,并与同业及客户一起争取把香港打造成全球人民币业务发展的最重要城市之一。

  建行(亚洲)是建设银行在港澳唯一全资拥有的商业及零售银行机构,随着内地与香港商贸及旅游活动日益频密,建行(亚洲)积极开创人民币产品,确立“人民币理财专家”的市场定位,配合个人和商业客户在内地及香港的各项人民币理财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