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食疗专家呼吁提升饮食幸福感 倡导“回家”吃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杭州9月26日电(记者 汪恩民)“很多人吃了一辈子饭幸福感都不强。”被誉为“简易食疗推广第一人”的陈允斌9月26日在杭州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力倡导回家吃饭。“回家就是养心,就是皈依到一种简单、正常的生活方式中。”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社会结构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觉得,回家吃饭成了一件奢侈的事。且不说在外漂泊、打拼的游子,他们的一日三餐,基本上就是靠早点、外卖和小饭店解决的。就是住在家里的人,也经常要忙着应付各种工作、应酬,而不能安安稳稳地在家里吃上一顿饭。”陈允斌告诉记者,一家人围着一张桌子,一边吃饭一边絮叨家长里短,这种情景对于很多人而言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了。而蓦然忆及,则会让人心生暖意,为之怀念。

  现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很多人都选择到饭店里去吃团圆饭,显得既有档次又方便。但是陈允斌更强调“简单、自然、随性”的生活态度。“我一直向大众推行回家吃饭。”

  作为“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暨杭州市首届学习节的重点活动之一,今年西湖书市的主题是“满城书香、经典阅读”。正是在今年的西湖书市上,陈允斌带着新作《回家吃饭的智慧2》来到杭州,开始在“天堂”推行她回家吃饭的理念。

  “我当场就买了两本她的书。”杭州市民蔡晓东告诉记者,他一直怀念着母亲的饭菜。“现在工作忙,常常是随便在外面的餐馆对付了,但是内心深处总是有着一份渴望。我想回家给母亲烧一桌菜,一起吃个饭,让母亲尝尝我的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