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7国集团加中国”外长呼吁英阿恢复马岛谈判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网报道,阿根廷外交部26日发表公报称,“77国集团加中国”外长会议发表声明,呼吁英国和阿根廷尽快就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问题恢复谈判,找到和平解决马岛主权争端的方法,并停止任何单方面改变马岛现状的行动。声明指出,马岛问题的现状已严重损害了阿根廷的经济利益。

  77国集团是一个由发展中国家政府组成的国际组织。中国虽然不是77国集团的成员,但一贯支持其正义主张和合理要求。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同77国集团的关系在原有基础上有了较大进展,并形成了“77国集团加中国”的合作模式。目前,中国已全面参与77国集团的所有会议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