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成熊 或再跌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市况风高浪急,星展集团昨日明确警告,本港股市已正式步入熊市,恒指或有约20%的下跌空间,建议投资者增持现金及债券,不宜「捞底」。

  「末日博士」麦嘉华昨也认为港股已步入熊市,最恶劣有机会跌至12000点水平。

  投资者不宜「捞底」

  星展集团及星展唯高达证券董事总经理兼研究部区域主管黄国志昨日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指,鉴于环球市场不稳定,以及环球银行暂停部分借贷,企业经营及并购活动受影响,将会出现贸易融资问题,因此,预计不排除恒指仍有约20%的下跌空间。他又指,MSCI中国及MSCI香港指数,自雷曼事件后,已下跌30%至40%,但恒指仅下跌20%。

  星展银行投资总监林哲文认为,环球股票经过早前跌势已呈超卖,未来数周有机会出现技术性反弹,但相信此次反弹不会持续,因股市已正式进入熊市,建议投资者每逢市况反弹减持股票,并增持现金及债券。不过,他强调,现时欧债危机持续恶化,投资者不宜「捞底」,应该持审慎态度。

  内房股消费股可避险

  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凌鹏亦指,环球股市大幅波动,欧债危机仍未完全浮现,负面投资情绪影响到金价亦显著下泻,令黄金看似失去了避险工具的作用。他认为投资者在现时市况,不宜贸然入市,最好还是持有现金。

  凌鹏指,曾与数家内地基金交流,部分基金经理指若非有最低投资要求,宁愿全部持有现金。不过,他认为,若投资者真要趁低吸纳,可考虑内房股及消费股,因为内地未来经济靠内需拉动,而相信当局未来不会加强调控楼市力度,令这两类股份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