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夫妻联手买卖15个股 韩刚“老鼠仓”案细节披露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日前发布了最新的市场禁入决定书,披露了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久富证券投资基金原经理韩刚的“老鼠仓”案情细节。在任职七个多月的时间里,韩刚用“基金建仓前先买入,基金减仓前先卖出”的手法交易股票15只。

  经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韩刚犯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31万元,没收赃款30.3万元。韩刚也成为因基金“老鼠仓”而获刑的第一人。

  证监会披露的信息显示,韩刚自2009年1月6日起担任长城基金久富证券投资基金经理,自此至2009年8月21日,韩刚利用职务便利及所获取的基金投资决策信息,与妻子史某等人通过网络下单的方式,共同操作韩刚表妹王某于招商证券深圳沙头角金融路营业部开立的同名证券账户从事股票交易。通过先于或与久富基金同步买入并先于或与久富基金同步卖出相关个股,或在久富基金建仓阶段买卖相关个股,韩刚为自己控制的股票账户牟取私利,共涉及“金马集团”、“宁波华翔”、“澳洋科技”等股票15只。其中,有14只股票的操作在2009年2月28日刑法修正案公布施行之后。

  韩刚事发是因2009年深圳证监局的一次突击检查。当时,为落实证监会关于加强基金公司投资管理人员管理的有关要求,深圳证监局对辖区14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执业行为进行了突击检查,韩刚“老鼠仓”行为曝光。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密切关注违法违规行为的新情况、新特点,进一步加大案件的查处和曝光力度,继续将打击内幕交易作为执法工作的重点,严肃查处市场操纵、基金“老鼠仓”、虚假信息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