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和成上市7年首推股权激励 条件标准较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中小板第一股新和成(002001,前收盘价25.26元)推出了上市7年来首份股权激励方案,公司将向至少156名员工推出限制性激励股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激励计划中的行权标准并不苛刻,达标的可能性极大。同时,当前保持高位的维生素产品价格,也成为未来达标的保证。不过,有市场人士认为,较低的行权标准或影响市场对其盈利前景的判断。

  行权条件标准较低

  停牌一周后,新和成今日推出了股权激励草案。

  激励草案显示,公司将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拿出1500万股股票进行股权激励,占总股本72594.6万股的2.07%。其中,首次授予数量为1390万股,占授予总量的92.67%,预留110万股授予给预留激励对象。根据停牌时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50%计算。授予价格为12.58元/股。

  资料显示,首次授予激励股权的人数为156人,包括公司董事、中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技术骨干员工。其中,董事、总裁胡柏剡享有的激励股份最多,为300万股;其次副总裁王学闻和石观群各为60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中小板第一股,这是新和成上市7年来首次实施股权激励,并且行权条件较为宽松。

  除普遍性的法律规定以外,具体的财务指标上,新和成三次激励股权解锁中,第一次解锁的条件为,2011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以2010年净利润为基数,2011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5%;第二次解锁的条件为:2012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1%,2012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5%;第三次解锁的条件为2013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2%,2013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4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08年至2010年,新和成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75.05%、36.61%、22.75%。完成净资产收益率指标问题不大;而对于净利润增长率指标,2011年上半年,公司的净利润增长率为15.81%。若下半年继续保持此增长势头,2011年行权的可能性也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