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肯德基部分产品昨起调价 称调价为应对成本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肯德基涨价了!”昨日早上,有微博网友陆续发现肯德基价格出现了调整。对此,记者昨日向肯德基所属的美国百胜餐饮求证,对方证实价格调整,但指出调整原则及细节属商业机密,为此不做讨论。

  据记者手头资料显示,这已经是一年内肯德基第二次调整内地部分产品价格。

  称调价为应对成本上涨

  昨日,微博网友纷纷反映肯德基产品涨价,例如6元的皮蛋瘦肉粥+油条的套餐变成了7元,火腿蛋堡+豆浆也涨了1元;中可乐和大可乐分别上调到7元和8元;更有超值套餐涨了2.5元~3元。

  对于上述说法,百胜餐饮在华联系人昨日证实,肯德基自9月26日起执行新价格。“肯德基依据各餐厅实际情况定价,因此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同城不同价情况。”

  通报说,此次部分餐厅为应对成本上涨的压力对部分产品进行价格调整。“调整原则及细节属商业机密,肯德基不做讨论。”

  通报又强调,为确保消费者享受到实惠,大部分餐厅的大部分套餐优惠幅度仍保证为3元,早餐的部分主打产品单点价甚至减少0.5元,又称同期优惠券仍然有效。

  百胜业务焦点转向中国

  算上昨日的调价,这已是肯德基今年以来第二次上调产品价格,1月底时部分单品涨幅从0.5元至1元,属于30个月内的首次调价。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7月,另一家“洋快餐”麦当劳也证实部分产品确实涨价了,幅度为0.5元~2元,理由属于“结构性价格调整”。

  据记者了解,数据显示目前百胜集团约1/3的收入来自中国境内餐厅,旗下在华餐厅数目已经超过4000家,包括了肯德基和必胜客餐厅。

  近年来,百胜逐渐把业务焦点从美国本土转向中国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