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ATM机亮相一日收回 将在上海广州投放(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ATM机亮相一日就收回

  调试后再正式上岗 将在上海广州陆续投放

  “小手一抖,金子在手”,世界上最奢侈的ATM机黄金ATM机撩拨着中国黄金投资者的好奇心。上周五,国内首台黄金ATM机登陆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记者昨天了解到,想像中的周末顾客盈门或是围观者众多的局面并未出现,因为完成短短的亮相后,这个重达1吨的黄金ATM机就被分拆运入发行方工美金业公司。昨天,工美金业公司运营总监李伟周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黄金ATM机在进行调试安装后争取本周正式开售。

  黄金ATM机“中国制造”

  在王府井工美大厦,记者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黄金ATM机,据一位上周五在王府井大街一睹黄金ATM机尊容的消费者表示,全身澄黄、霸气外露的黄金ATM机一亮相便吸引了很多眼球,不过在完成第一笔交易后,这台国内首个亮相的黄金ATM机并没有继续交易,而是被拆卸运走了。

  李伟周对北京晨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机器将重新安装,争取在这两天上线”,李伟周透露,首台黄金ATM机仍将摆放在王府井工美大厦一层的黄金卖场。

  记者了解到,不同于在迪拜、德国高端场所的黄金ATM机,登陆中国市场的黄金ATM机其实是“中国制造”,“网上有很多误传,很多人以为黄金自助售卖机的制造者是德国TG黄金超市,其实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李伟周告诉记者。

  后续增加回购功能

  李伟周表示,推出黄金ATM机实际上是为了满足黄金投资需求的增长,因此,和国外的黄金ATM机单纯的售货功能相比,登陆中国市场的黄金ATM机还将具备自动回购、自动检测、电子货币数据交换、代理保管的功能。“国外的黄金ATM机不提供销售凭证,而我们不仅提供销售凭证,还能提供发票”。

  对于黄金投资者而言,完善的回购套现途径才是考量的重点。对此,黄金ATM机的制售方相关负责人透露,“23号亮相的是黄金ATM机的一代机,暂时没有设置回购功能”,后续将增加回购功能。

  北京购金上海提取

  “会不会出现被砸或者整台机器被拖走的局面?”黄金ATM机的安全仍是困扰着每个投资者的问题。不过,制售方并不为此担忧。“除了电子监控,每台机器都会配备专业的安保人员”,李伟周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对场合也会有严格的要求和周密的考虑。

  而按照制售方的预想,接下来黄金ATM机还将陆续登陆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全国黄金ATM的联网也能让异地购金成为现实,“你可以在北京购买,然后在上海提取”。除了自营部分,工美金业还将与银行合作运营以及加盟连锁。这意味着,如果市场对黄金ATM机接受程度足够高,黄金ATM机将像普通ATM机一样,出现在每个你能想像到的地方。

  晨报记者 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