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平安A股近跌停 股指“步步惊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晚报讯突发利空让投资者防不胜防:周末又一刷新纪录的超级大盘新股公告将发,周一传出大盘股再融资传闻,本来抵抗下跌的深沪股市再度破位,虽然有中石油的护盘,可上证综指依然跌破2400点大关,又创本轮反弹新低。有机构比喻说,四季度股市行情可能是“步步惊心”,散户还是小心为上。

  周一早盘,受外围大宗商品普遍下跌、中交股份首发计划募资200亿等利空消息的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但沪指2400点支撑力度较强,开盘后便快速上冲。

  午后开盘后受到亚太股指大跌,尤其是利空传闻突袭下的平安A股股价出现跳水走势,收盘逼近跌停,而平安H股股价更是跌幅超过10%。大盘震荡走低,跌破24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39.98点报2393.18点,跌幅1.64%,成交589.2亿;深成指跌209.93点报10328.47点,跌幅1.99%,成交470.39亿。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市场将在A股本周在2300~2600点之间震荡。在宏观经济政策和资金面没有出现根本性变化之前,谨慎对待反弹。相反,选择市场创新低以后买入,然后逢技术性反弹就抛出可能是更好的操作策略。

  国金证券研究所表示,用“步步惊心”来归纳对四季度A股市场走势的判断,可能会恰如其分。当前机构的主流看法基本还是在欧美债务危机、通胀、紧缩政策等因素中兜兜转转。与此不同的是,国金认为未来一个季度驱动市场的核心因素在于影子金融与实体经济间的负向循环。通俗点说,就是需求萎缩与高利贷、信托和理财资金逃离实体经济的相互作用。

  光大证券分析,短期来看,A股市场短期内经历了多种利空的影响,股指再下一台阶。考虑到2319点对应的技术支撑位和国庆前最后几个交易日资金流向的变化,A股超跌后反弹的概率增大,但在政策面仍未明显改观前市场暂难出现系统性机会。

  熟悉海外市场的机构人士提醒,联储局沽短债买长债的扭曲操作,市场预期今后或会有50年、70年更长年期的债券出台。由于美元持续上扬,市场只好跟随吸纳较长年期及避险性较高的美债,于是大批资金自股市、商品市撤走投入美债怀抱。这也是触发是轮跌市的主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