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用安吉星无法取消服务 美国政府机构或将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盖世汽车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彭博社2011年9月26日消息,通用安吉星(OnStar)导航系统跟踪司机的功能在用户取消服务后依然运行,存在侵犯隐私权嫌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或将就此展开调查。

  通用汽车的安吉星导航系统能够跟踪司机行为,在公司修改用户信息共享策略之后,可能将车辆位置、速度和安全带使用情况等信息共享甚至售予至第三方,包括执法机关、无线网络供应商和数据管理公司等。上周,安吉星官方向用户发出一封邮件,称即便用户取消司机行为跟踪服务,系统依然保持收集信息。因此2010年12月1日之后取消该项服务的用户需要与公司接触,以终止系统自动获取司机的信息。

  9月25日,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Charles Schumer向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Jon Leibowitz发函称,委员会应对安吉星上述故障进行调查,以判断是否存在不公正或欺诈贸易行为。在另一封递交通用汽车的信件中,Schumer要求安吉星业务部门考虑用户数据策略的修改方案。Schumer在接受新闻采访时表示:“甚至在取消服务之后依然跟踪司机行为,安吉星正在尝试近年来最无耻的隐私侵犯行为。”

  通用汽车方面声称上述数据都是“匿名”,因而不存在侵犯隐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发言人Claudia Farrell表示,已经接受到Schumer的信函,但目前仍未确定是否确立或否决调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