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学术年会在渝发布食品安全宣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重庆9月27日电 (孟幻)26日晚,2011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学术年会在重庆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的“重庆宣言”。

  据悉,本次年会邀请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产品贮藏加工监管部门官员、中外专家学者、行业协会领导、农产品主产地县市局领导、贮藏加工与保鲜冷链物流领域的龙头企业负责人、全国各大农业科研院所、食品学院(所、系)院长(所长、主任)等人士。

  本次年会发布的“重庆宣言”提出,我国食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食源性疾病、化学污染仍然是危害公众健康的重要因素或潜在威胁。参加本次会议的管理者、科研工作者、研究生、企业家和新闻媒体代表呼吁全社会广泛关注食品安全,管产学研密切合作,共同促进食品安全。

  宣言提出,将努力加强对食品安全中一些未知领域的探索,这些未知领域是造成人类疾病、劳动力丧失和沉重经济负担的主要原因,科技创新和探索是解决这些问题的首要任务,

  宣言还提出,将严格履行有关食品安全的责任和义务,研究和生产出安全、健康、营养的食品,维护消费者的利益;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大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努力增强食品安全信用意识、提高食品从业者职业道德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