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港焦炭期货首次正式交割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26日从天津港集团获悉,在大商所焦炭期货J1109合约最后交割日到来之际,天津港焦炭期货交易迎来了历史上首次正式交割,顺利通过市场检验。

  据了解,自7月份大连商品交易所焦炭期货交割仓库落户天津港散货交易市场以来,天津港焦炭期货交易日益活跃。进入9月以来,大连商品交易所焦炭期货注册仓单数量一直稳步增加,总计达730手,而在天津港散货交易市场注册的仓单就占到470手,占64.4%,天津港散货交易市场焦炭期货交割仓库成为大商所最为重要的指定交割仓库。

  天津港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物流设施和足够的库容条件,能够满足大宗散货物流中转的要求,是我国焦炭的主要集散地和发运港。在焦炭内贸中,天津港是华北焦炭内部流通、补给华东和华南地区钢铁企业的主要物流枢纽,我国的中煤、中钢、五矿、中化等大型贸易企业以及山西、河北许多大型焦化企业都在天津港散货物流中心租赁仓库来开展焦炭内外贸易。

  大连商品交易所指定天津港散货交易市场作为焦炭期货交割仓库,不仅能够发挥焦炭货物内贸中转集散的作用,还可以辐射出口,便于大型贸易企业和焦化企业利用期货市场完成企业自身的发展。(毛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