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伪造金融票证案受害方中国重汽追回5亿被骗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0: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重汽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济南桥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桥箱公司),在伪造金融票证案涉案某银行存款人民币5亿元日前已依法收回

  【《财经》综合报道】9月27日,据证券日报报道,被齐鲁银行伪造金融票证案困扰了大半年的中国重汽(000951.SZ)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中国重汽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济南桥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桥箱公司),在伪造金融票证案涉案某银行存款人民币5亿元日前已依法收回。

  此前,中国重汽曾为上述涉案的5亿元存款计提过1亿元的坏账准备。中国重汽董秘刘波表示,公司将按照相关会计准则冲回这1亿元的坏账准备。中央财经大学的景小勇表示,这1亿元坏账准备可以计入中国重汽三季度的净利润。也就是说,中国重汽的本年净利润将“意外”收获1亿元。

  2010年岁末,齐鲁银行伪造金融票证案撼动了资本市场。2011年1月13日,中国重汽正式通过深交所发布公告称,而受累于子公司济南桥箱在齐鲁银行银行的人民币5亿元存款,与伪造金融票证案有关联。中国重汽成为了首家浮出水面的齐鲁银行金融票据诈骗案受害方。

  在确认了自己不幸"中招"后,中国重汽在其2010年四季度为自己悄然计提了1亿元的坏账准备。眼下,由于5亿元存款的追回,这1亿元坏账准备可在今年三季度被冲回到公司的净利润中。

  这对于眼下业绩下滑的中国中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公司此前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截至2011年6月30日,中国重汽实现营业收入160.95亿元,同比下滑2.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3亿元,同比下滑45.18%。宏源证券的分析师指出,下半年的汽车市场相较于上半年更为不景气,中国重汽在此时得以通过冲回坏账准备获得1亿元净利润的“意外”收获,至少可以让公司的2011年年报不至于过分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