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大道30日建成通车 为全国最长城中快速道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9月27日电(记者徐海波)记者从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全长43.9公里、总投资74.5亿元的武汉大道将于30日建成通车。这将是我国目前最长的城中快速道路。

  武汉大道北起武汉天河机场,南止双湖桥。共有25.3公里为城市快速公路,18.6公里为高速路。其中有近20公里的长距离连续高架。

  同时,武汉大道全线经历了江、河、湖、塘、湿地,突出“水景观”形态,将原有大片绿地、公园、道路绿化,形成 “绿景观”节奏;将博物馆、艺术馆、汉口中老建筑串联起来,形成深厚的“人文景观”。

  武汉市建委负责人称,武汉大道沿线交通组织便捷畅通、街道环境整洁优美、绿化景观大气完整、市政设施完善齐备,是武汉主要的交通通道和迎宾大道,跻身全国一流的城市交通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