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阳蓝英 自动控制技术基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沈阳蓝英主营业务是自动控制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所谓自动控制(automatic control),是指在无人直接干预的情况下,利用外加设备或装置,使机器、设备或生产过程的某个工作状态或参数自动地按照预定的程序运行。工业自动控制技术是现代工业的支撑技术之一,应用范围极为广泛。在工业生产中存在一些由于环境恶劣、要求苛刻等原因难以采用人工控制的领域,如冶金控制、航天控制、化工控制等,自动控制技术的应用对于上述领域的发展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另外一些领域如机械加工、轮胎成型等虽然也可以使用人工控制,但自动控制技术的应用极大地提高了劳动生产率、提升了产品质量和标准化程度。

  公司具有深厚的自动控制技术基础,以自动控制技术为支撑,发掘有潜力的自动控制应用领域,开发自动控制应用技术,并不断将自动控制应用技术产品化、产业化。

  公司目前主要从事轮胎、冶金、节能、机械等领域工业自动控制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其中轮胎成型自动控制设备——全自动子午线轮胎成型机已经形成产业化生产。

  根据公司目前的技术储备和研发计划,公司预计在未来1-2年内将实现耗能工业智能单元产品和轮胎行业柔性工业物料自动输送系统的产业化生产。此外,公司与DVS亚洲有限公司合资设立的沈阳威马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将实现高端数控机床用电主轴单元及高端专用复合机床的产业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