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量投资者清仓黄金 国际金价26日继续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大量投资者从黄金市场清仓了结,以应对因为在其他市场损失而导致的流动性紧缺局面,再加上黄金等贵金属保证金再次上调等因素的打压,导致26日国际黄金价格继上周五大跌后继续下挫。

  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黄金期货12月合约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的关口,收于1594.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元,跌幅为2.7%。当天收盘价也创下7月8日以来的最低纪录。

  市场分析师说,由于市场对未来全球经济信心不足,全球范围内各类资产价格接连下跌,因此投资者纷纷从黄金市场清仓套现,以弥补其他投资的损失,进而导致近日黄金价格剧烈调整。

  另外,芝加哥CME集团23日宣布提高黄金、白银等部分期货合约的保证金,也对贵金属市场行情形成了打压。

  黄金价格已经连续下跌了4个交易日,而且23日单日跌幅超过100美元,创下近五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但是,也有分析认为,黄金市场近期的调整将短期投机资金挤出,因此有利于黄金价格的长期走稳。

  当天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2.5美分,收于每盎司29.976美元,跌幅为0.4%。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跌66.3美元,收于1546.9美元,跌幅为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