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传来利好 纽约股市大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经济数据疲软,但由于投资者寄希望于欧元区官员将有效解决欧洲债务危机,2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琼斯指数涨幅超过2.5%,重上11000点大关。

  目前欧洲官员正在讨论应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新方案,包括运用杠杆操作扩大4400亿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规模,并且在希腊发生债务违约的情况下,避免欧洲银行体系受到严重影响以及债务危机进一步扩大到其他欧洲国家,受此消息提振,当日纽约股市金融板块大涨,同时带动投资者乐观情绪。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新房销售由7月份的30.2万套下降至29.5万套,为9个月来新低。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272.38点,收于11043.86点,涨幅为2.5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26.52点,收于1162.95点,涨幅为2.3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3.46点,收于2516.69点,涨幅为1.35%。

  伦敦股市26日小幅上涨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6日小幅上涨,报收于5089.3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6点,涨幅为0.45%。

  有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消息称,一个庞大的拯救欧元区方案正在形成。据称欧盟拯救基金的可动用资金也将从目前的4400亿欧元提升到2万亿欧元。欧元区债务问题有望解决的消息提振了市场信心。

  银行板块大幅反弹。巴克莱银行是当天市场最大的赢家,收盘价上涨6.85%,莱斯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以及汇丰控股的涨幅也在0.38%到3.24%之间。

  在市场波动中,防御类板块受到投资者追捧,英国联合食品以4.41%的涨幅进入了涨幅榜的前五。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也上涨了1.53%。

  受到金属价格下跌的拖累,资源板块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大幅跌势,跌幅榜前四位都被资源公司包揽。墨西哥银生产商弗雷斯尼洛以6.85%的跌幅成为最大的输家,紧随其后的是哈萨克铜业、韦丹塔资源以及兰德黄金资源,跌幅在0.69%到3.93%之间。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都上涨。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2859.34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9.23点,涨幅为1.7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5345.5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9.00点,涨幅为2.87%。(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