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估值周报:A股估值周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全球主要股票指数全线下挫。成熟市场指数方面,标普500指数上周下跌6.54%,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6.41%,德国DAX30指数周跌幅6.76%。新兴市场指数方面,韩国KOSPI50指数、台湾加权指数、印尼综合指数等周跌幅都超过7%。

  A股上周下跌,上证综指周跌幅1.98%,沪深300指数周跌幅2.36%。

  恒生AH溢价指数上周大幅上涨,周末收盘报127.26点。

  截至上周末(9月23日)收盘,上证综指静态PE(ttm)12.3X,沪深300静态PE(ttm)11.5X;上证综指静态PB(mrq)1.9X,沪深300静态PB(mrq)1.9X,估值处于历史底部。

  上周多数板块下跌,仅有电信服务、建材两个板块小幅上涨,跌幅较大的行业主要包括地产、航空、有色金属、零售、食品饮料、钢铁等。

  从2011年行业动态PE看,动态PE较低的行业是银行、航空、公路与铁路运输、汽车及零部件、建筑与工程等板块;若从2011年PEG指标看,PEG较低的行业是建材、工程机械、银行、化工、建筑与工程等。

  从最新的行业GARP图来看,价值得分较高的行业是电信服务、银行、综合性石油天然气、钢铁、建筑与工程、汽车及零部件;成长得分较高的行业是工程机械、公路与铁路运输、化工。其中银行是成长与价值得分都较高的行业。

  风险提示:估值仅是影响市场价格波动的一个因素。

  (中国建银投资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