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葡萄牙下调2012年经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法新社报道,葡萄牙总理科埃略日前表示,受全球经济放缓影响,2012年该国经济衰退程度将比原先预期的严重,预计明年葡萄牙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2.3%,高于此前预期的萎缩1.8%。

  不过科埃略同时称,由于2011年上半年经济表现相对较好,预计今年全年葡萄牙经济衰退幅度为1.8%,好于此前预计的2.2%。据欧盟统计局数据,今年第二季度,葡萄牙GDP环比持平,同比下降0.9%;失业率由第一季度的12.4%降至12.1%,目前仍接近20年高位。科埃略预计,该国失业率将在2013年达到13.3%的顶峰。

  作为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80亿欧元救助方案的条件,葡萄牙2011年须将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由去年的9.1%削减至5.9%。该国公共债务情况也较为严峻,截至2010年底,葡萄牙债务占GDP之比高达93%,在欧元区成员国中名列第五。

  近期市场对希腊将发生主权债务违约的预期升温,科埃略对此表示担心,他称:“如果希腊真的发生违约,葡萄牙和爱尔兰两国也将暴露在巨大的风险中,届时葡萄牙可能将需向欧盟与IMF申请第二轮援助贷款,而西班牙和意大利将紧随其后。”(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