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连续暴跌 投资者“步步惊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轮金价连续暴跌,对部分热衷黄金投资尤其是前段时间高位追涨的投资者如同兜头一盆冷水。一些投资者不免担心,金价就此会急转直下。

  在教育系统工作的何女士上月在国际金价锋头直逼1900美元/盎司之际,因听信金价很快将破2000美元/盎司的说法,曾花8万余元购买了两块100克足金实物金条。她说,像这样的“蹦极式”大跌大大出乎她意料,感觉黄金投资风险也蛮大的。

  但也有一些投资者认为,金价每一次大幅回调在某种程度上都意味着风险的释放,因此眼下趁金价急跌正是进行长期投资的机会。中国黄金杭州凤起路旗舰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再度暴跌后,不少黄金投资者便逆势出手,其中不乏上公斤的买单成交。

  实物金条回购交易冷清也为此提供了佐证。今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兴业、招商银行杭州分行及工行、农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等多家具有投资金条回购业务的银行,发现前来回购变现的的投资者很少。同样,来自中行浙江省分行的反馈信息则表明,今天该行“纸黄金”抛单并未明显增加,相反趁机低吸的买单比上个交易日增加了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