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TF连续三周净申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敖晓波)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截至9月23日,上周21只ETF净申购总量为14.77亿份,较前一周几乎翻倍。其中,旗舰指数基金上证180ETF成为上周净申购最多的产品,净申购份额达到11.37亿份。随着近期上证180ETF持续大额净申购,该ETF的份额已经突破130亿份。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当周,21只ETF净申购量为7.534亿份,这就意味着,上周ETF14.77亿份的净申购量同比增长了96%。其中,6只ETF净赎回,13只ETF净申购。

  近期市场不断向下调整,但ETF已逆市连续三周净申购。其中,9月5日至9月9日,两市ETF基金整体净申购24.17亿份,创出今年下半年周净申购新高。上证180ETF成为最引人关注的产品。9月份以来,上证180ETF不断创净申购巨量。9月9日当周,上证180ETF净申购达到11.67亿份,成为两市净申购量最大的ETF。同时,在二级市场,9月9日当周180ETF成交量达到9.35亿份,成交5.43亿元,首次超越其他产品成为全市场成交金额最大的ETF。

  华安基金被动投资部总经理许之彦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得益于优秀的跟踪标的指数,上证180ETF涵盖了沪市大中盘股票,成为部分投资者趋势投资的重要工具。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