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州重点支持黔西南发展特色旅游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贵阳9月27日专电(记者石新荣)贵州省委省政府积极支持第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加快旅游业发展,努力把旅游业发展成为黔西南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打造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形成贵州旅游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

  黔西南自治州是贵州省重要的特色旅游区和新兴旅游目的地,旅游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厚重,交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具有依托自然风光、民族文化、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推进休闲度假和创意旅游发展的有利条件和巨大潜力。

  贵州省委省政府积极支持黔西南自治州发挥优势,将加快以马岭河--万峰湖等景区为重点的旅游精品建设,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重点开发建设包括红椿等旅游景点在内的马岭河峡谷--万峰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兴义国家地质公园为龙头,以晴隆24道拐抗战公路、贞丰双乳峰--三岔河、安龙招堤等重点旅游区为支撑,以兴义泥凼石林、包括云湖山等旅游景点在内的兴义鲁布格、晴隆三望坪、兴义放马坪等景区景点为配套,构建以自然风光、民族文化、休闲体育为重点的特色产品体系。

  同时积极依托兴义旅游城市和万峰湖,高起点发展休闲度假和创意旅游,加快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养生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发展文化旅游,重点保护和开发安龙招堤、兴义刘氏庄园、何应钦故居、贞丰岩画等省级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好“八音坐唱”“铜鼓十二则”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挥民族文化优势,重点支持兴义纳灰、贞丰纳蝉、安龙打凼、册亨岩架新寨等布依族、苗族民族文化,积极发展有民族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点建设望谟中共黔桂边区委旧址、兴义威舍红军战斗遗址、晴隆24道拐抗战公路等红色旅游景区。

  此外,还将积极推进跨区域旅游合作,打造“广州-桂林-贵阳-兴义-昆明-曼谷”世界级观光线路和“黔桂粤旅游一体化”国际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