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抛售平安可能性不大 暴跌体现对业绩的担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李凌霞

  和讯股票消息 26日中国平安H股(02318,HK)大跌13.7%,中国平安A股,大跌9.58%。 尽管当日晚间中国平安就大跌发表澄清,但中国平安遭受海外机构投资者抛售的传言仍然值得关注。27日,和讯网连线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他分析认为,汇丰抛售平安的可能性不大,昨日暴跌体现出市场对于保险股业绩的担忧。

  叶尚志分析道,从此前美国银行及淡马锡等外资基金抛售中资金融股的情况来看,海外投资者对与金融股减持的原因各不相同,美国银行是因为其自身的资金需求,而淡马锡的投资则更看重企业的盈利能力,当企业业绩不好时就会减持。

  叶尚志表示,从这一点来看,汇丰控股入股中国平安与其他的海外机构投资者不太一样。“汇丰控股入股中国平安,更多的是出于寻求未来合作等战略方面的考虑。”他认为,作为中国平安的大股东,汇丰控股抛售的可能性并不大。

  至于中国平安为何会出现大跌,叶尚志表示,这更多的是体现了市场对于保险股整体业绩的担忧。他称,保险股主要就是投资A股,而A股近来的情况则并不太好,不断的创下新低,A股的大跌必然引发投资者对于保险股业绩的担忧。

  此前,高盛曾预期,除中国太保(02601.HK)外,各保险公司经纪8月首年保费按年增长将放缓,只可维持约25-30%,而银行保险保费则按年跌约40%。由于银行保险业务下跌,聘请经纪有困难,加上息率上升,流动性收紧导致银行业资产管理产品竞争更剧烈,7-8月为保险淡季,整个行业仍然受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