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受关注政府微博公安超七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总计开设微博4000余个。在新浪微博,受关注度最高的20个政府微博中,公安微博占到了15个;而在腾讯网、人民网评选出的全国十大政务微博中,有7个是公安政务微博。昨天,公安部主办的“公安微博:实践与前景”研讨会在京召开,公安部要求公安微博要完善群众诉求受理的反馈制度。

  据公安部统计,目前各级公安机关仅在新浪、腾讯开设的政务微博就已达4000余个,经过认证的民警个人工作微博也有约5000个。今年以来公安部也开通了“打四黑除四害”、“中国维和警察”和“全国打黑办”等官方微博。

  据新浪网统计,粉丝数排名前20位的政府部门微博中,公安政务微博有15个;在腾讯网、人民网评选出的全国十大政务微博中,有7个是公安政务微博。

  如北京市公安局开通的“平安北京”微博,自去年8月开通以来,发布各类资讯近7500件,其中防范提示类信息4000余件、便民服务类信息2500余件,在线解答网友提问咨询3万条,解决网民反映的突出情况178件,粉丝数量超过170万。今年2月,针对“东直门来福士广场一外国人被枪杀致死”的消息,“平安北京”及时与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在确认是一起跳楼自杀事件之后,第一时间将真相发布在微博上,“死者并非外国人,也没有枪击情节”,迅速平息了谣言的传播。(记者 侯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