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突尼斯旅游业旺季颓势依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突尼斯9月26日专电(记者范卫平)突尼斯国家旅游局26日发布最新统计报告说,突尼斯旅游业在今年1月社会动荡之后遭到重创,其衰退之势在今夏旅游旺季没有出现任何减缓迹象。

  统计显示,今年头8个月,突尼斯共接待境外游客293.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8.6%。其中欧洲游客人数为142.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47.2%;马格里布地区的游客人数下降到128.6万人次,降幅达35.7%。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夏天,突尼斯昔日的三大旅游胜地依然一片萧条,其中西南部加夫萨-托泽尔地区的旅馆入住率下降了75.5%;南部吉比利-杜兹地区入住率锐减了75.2%;西北部塔巴卡地区减少了61.7%;即使在安全形势较好的东北部沿海地区,旅馆入住率也下降了30%至45%。因此,突尼斯今年头8个月的旅游收入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2.7%,仅为13亿第纳尔(约合9.29亿美元)。

  旅游业一直是突尼斯的主要经济支柱和外汇收入来源。但自今年1月份以来,因国内政局持续动荡、安全形势严重恶化等因素,突尼斯旅游业上半年陷入全面衰退。

  业内人士原本指望在7、8月的旅游旺季形势能够有所好转,但情况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因为西部和南部安全局势急剧恶化而更加糟糕。各种形式的暴力事件和刑事犯罪导致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对突尼斯失去信心。有统计显示,作为中东北非地区的旅游目的地,突尼斯在欧洲游客心中的地位已由过去的第一位下降到第七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