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缺血成A股重挫元凶 投资者难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6日是中交股份宣布上会后的首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再度创下年内新低。此前,拟募资约173亿元的中国水利9月19日路演,上证综指曾创出当时的年内新低。有投资者戏称,“大盘股压进,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大盘股抽血

  中国证监会日前公告称,中交股份将于9月28日上会。根据公告,中交股份拟发行35亿股A股,募资不超过200亿元,如这一申请获批,将成年内A股最大IPO项目。而9月27日开始网上申购的中国水电IPO发行规模缩水后,募资135亿元-144亿元。

  “9月最后一周以及随后的第四季度,市场扩容压力陡然加大。”杭州一家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交股份预计9月28日上会,而中国水电初定网上发行时间为9月26日;在此之前,已经过会、发行规模也将超过170亿元的陕西煤业也在排队前进。此外,坊间还有传言称,中国第三大全国性寿险公司——新华人寿保险也在等待中国证监会批准,该公司计划内地和香港同步上市,融资金额高达40亿美元(约合350亿元)。

  除了IPO“抽血”,证监会近期还核准了多家上市公司的增发申请,包括北京银行118亿元,中铝100亿元,山煤国际55亿元等。根据统计,募资总额超过360亿元。

  “目前,上证综指每天的成交额只有600亿元左右,而拟上市公司和再融资公司的融资金额如此巨大,资金压力太大。”上述私募人士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