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首款黑莓专用记账软件低调面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黑莓作为商务机的代表,备受一些高端商务人士的喜爱。但与iPhone手机丰富的应用相比,围绕黑莓的手机应用寥寥,让黑莓厂商和用户面临着相对尴尬的境地。目前,市面上可供黑莓手机使用的应用较少,已有的不少应用,或者功能简单,或者界面丑陋,甚至有很多热门手机应用的开发者,直接放弃了对黑莓的支持。

  黑莓对此心有不甘。借助移动互联网的新发展,黑莓正试图通过不断推出新品、革新现有系统、丰富应用软件等手段,软硬兼施,多管齐下,意欲实现华丽转身。似乎为了支持黑莓的这一转身,记者发现,国内手机记账理财的倡导者——挖财近日推出了黑莓专版,并开始在一些黑莓社区悄然发布。

  据了解,这款黑莓版挖财,是国内第一款基于黑莓内核开发的个人记账理财应用。在黑莓专版挖财中,挖财除了保留过去兼容版丰富功能外,特别增加了个人账务数据库,丰富了数据统计图表,添加借贷功能和借贷查询功能,支持wifi联网功能。使用黑莓专版挖财,用户可以立体直观掌握自己的财富,债权债务一目了然,无需联网也能完美体验数据生活。

  有黑莓手机使用者认为,像挖财这种个人商务类应用的出现,可以帮助黑莓改变过去单纯的集团商务应用形象,丰富了黑莓手机在个人生活中的商务功能,无疑可以增加黑莓与iPhone、Android等势力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竞争。

  不过,挖财并不认同此种说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内部员工表示,挖财有自己的定位,那就是致力于开发全平台、多功能的手机记账理财应用。作为国内覆盖手机系统最全的记账理财应用,挖财的Android版、iPhone版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他们开发出黑莓专版,主要是为了满足黑莓手机用户的记账需求,而不会考虑手机厂商之间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