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拿大与科威特签订双边投资促进和保护协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渥太华9月26日专电(记者 张大成 石莉)加拿大与科威特政府26日在渥太华签订了《加拿大科威特外国投资促进和保护协定》,为两国企业在对方国家投资提供便利和法律保护。

  这项协定由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爱德华·法斯特和科威特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谢赫穆罕默德共同签署。加拿大总理哈珀与来访的科威特首相谢赫纳赛尔·萨巴赫共同出席了在加拿大议会大厦举行的签字仪式。

  当天签署的协定主要是为了确保外国投资者享受公正待遇。近年来,加拿大在科威特的投资不断加大,涉及服务、健康、教育、制造、基础设施、石油和天然气等领域。

  谢赫纳赛尔首相于25日抵达渥太华开始对加拿大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这也是自1965年两国建交以来,首位科威特首相访问加拿大。

  加拿大政府近年来非常重视发展对外投资与贸易,除科威特外,加拿大已与24个国家签订了《外国投资促进和保护协定》,与马达加斯加和巴林的谈判也已近尾声,与另外15个国家的谈判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