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州民资"搭上"豪华邮轮 洞头已在配建码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杭州9月26日讯 全球唯一的双体六星级邮轮 “亚洲之星”迎来了它的新主人。今天,由温州民间资本投资服务中心牵头,联合温州民资、福建、香港以及台湾等地资本共同收购的“亚洲之星”豪华邮轮,已在香港办理完交接手续。“亚洲之星”也是该中心在香港发起成立“中国邮轮产业基金”后的首个投资项目。

  “亚洲之星”原为澳门首富何鸿燊名下的邮轮旗舰,可载客400余人。眼下,“亚洲之星”邮轮正在香港修整。按照计划,它将被打造成一艘集旅游、影视、商务、娱乐、专业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豪华邮轮,其具体行驶航线正在审批中。在“亚洲之星”项目6500万美元的总投资中,温州民资比例约80%。

  对于温州民间资本投资服务中心而言,“亚洲之星”只是他们引导温州民资涉足邮轮产业的第一步。今年上半年,该中心在香港成立了中国海洋产业投资公司,并发起设立了中国邮轮产业基金。该基金将集合温州民间资本以及大量从欧美回流的华侨华人资本,投入邮轮产业当中。

  “除了‘亚洲之星’,眼下,我们还在与一些欧美国家的邮轮公司洽谈大型豪华邮轮合作事宜,计划开通多条近海航线,打造中国近海邮轮旅游集散中心,使浙江逐步成为两岸三地邮轮旅游人群的集聚地之一。”温州民间资本投资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目前洞头有关部门正在加快状元岙码头客运配套功能的建设,并考虑在黑牛湾另建国际邮轮客运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