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周:出境游前先做刷卡攻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国庆小长假,受到境内外商品价格差、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影响,越来越多人选择出境旅游购物,因此近期各家银行、旅行社纷纷瞄准这个商机推出刷卡旅游优惠活动,并且在规模和优惠力度上大幅升级。目前赴韩国、日本、中国香港、夏威夷等地都有大幅度的刷卡优惠,节省最多的产品相当于旅游费用打了七折,折算下来能省近两千元。

  海外商品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据此前商务部调查显示,手表、箱包、服装、酒、电子产品等五类产品的20种高档品牌消费品,内地市场比香港要高45%左右,比美国高51%,比法国高72%。而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出境旅游及购物正被许多人视为较实惠的消费选择。数据显示,今年香港DFS免税购物的内地游客人数增长30%,消费额增长约20%,每个游客的平均购物消费水平达到5000元左右。

  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研究预计,2011年全国出境旅游人数将达到6500万人次,出境旅游花费有望达到550亿美元新高。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各家银行、旅行社竞相为持卡人推出各种各样的优惠活动。

  记者在携程网旅游频道看到,包括建行、招行、农行、中信、广发、浦发等各大银行都有合作活动。比如中国银联、建设银行携手携程旅游,在国内多个城市推出“玩转香港”系列刷卡回馈活动,从今年暑期到2012年第一季度,持卡人预订香港自由行专享产品,享受每笔订单立减最多800元的优惠,还赠送400元旅游券等出行礼包。主办方预计,此次活动服务人次将达到5万左右。浦发、中信、农行信用卡针对夏威夷线路也有立减800元的优惠。

  VISA、JCB等国际信用卡公司也纷纷加入这个市场,而许多目的地国家为吸引中国游客特别是自由行群体,也推波助澜。近期,韩国旅游发展局、携程旅游、JCB卡合作推出刷卡优惠,在上海、北京、南京、杭州、广州、深圳等6大城市,持国内各大银行发行的带有JCB标识的信用卡,预订韩国首尔自由行或半自助专享线路今年出行,可每单最高立减1600元。韩国4日游上海出发起价只需每人1700多元,可以说是最超值的韩国游价格。使用Visa卡全额支付日本游线路,也可以赠送每单最高800元的旅游券。

  业内人士分析,这类优惠活动正是瞄准庞大的出境旅游购物群体。“刷卡旅游优惠市场有两个明显特征,国内外各家银行和信用卡公司特别青睐在线旅游服务商,合作推出网络预订的优惠活动。此外,此类活动大部分针对出境自由行群体,很少有针对传统旅行社的团队游客。”业内人士表示。

  携程旅游业务部副总经理陈彦伊表示,出境自由行群体越来越大,他们旅游活跃自主性强、具有很高的消费能力,习惯通过网络预订、信用卡支付旅游产品,这是银行与在线旅游服务商合作的主要原因。比如携程旅游每年一百多万旅游客户,以中高端为主,大部分是用信用卡支付、并选择自由行产品出行。对于这些客户来说,参加刷卡优惠是最好的省钱办法。(每日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