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烟台富士康突发火灾 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东烟台富士康突发火灾 (图片来自互联网)

山东烟台富士康突发火灾 (图片来自互联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据微博网友称,上午10点20分左右,山东烟台富士康A区突发火灾,并伴随爆炸声,现场冒出大量浓烟,据目击者称大火窜到了五层楼,十几公里外都能看得见。目前消防已经到达现场火势已经基本控制,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上午,自称worldof的微博网友称,“10:26突然一股浓烟出现在烟台富士康保税港区上空,偶尔传来微弱的爆炸声,火焰时不时向外窜出,浓烟飘到百米高空,10:51火势似乎已得到控制。”据在现场的网友蕉松称,“起火具体地点位于烟台富士康A区18栋。目前事故发生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但有内部员工表示,此次爆炸发生在烤漆车间,疑为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引发。

  另外,就在两天前,在郑州富士康科技园区实习的铁道中等专业学校学生牛晓蓓和其他两名同学在公寓六楼洗漱间洗衣服,该生于窗台将头和上半身探出窗外晒晾衣服时,脚底打滑不慎失足坠下,后经抢救无效去世。

  据悉,此次事故发生地点为富士康在山东烟台的科技园区,位于烟台开发区,现有员工近8万人,工业总产值居于富士康在大陆八大工业园区的第三位,仅次于深圳与上海园区。

  资料显示,富士康烟台科技园2004年开始进行投资设厂前置筹备工作,2005年7月正式投产运营,计划建设成为山东半岛最大的3C产品工业基地。目前园区内主要有消费电子产品事业群(CCPBG)和企业资讯系统产品事业群(PCEBG)两大事业群,主要产品包括PC、笔记本、电脑组件、打印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