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二手车买卖引入网络竞拍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中山市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倾力打造的新机动车交易市场——鸿源机动车交易市场将于9月28日试业经营。开业后,新市场将密集举办新、旧车展,交易集市日,新车上市推广等活动,满足广大市民对新车、二手车的消费需求。

  鸿源机动车交易市场位于彩虹大道边,处于西区“汽车一条街”的起点位置,邻近中心城区,交通便利。该交易市场占地111.3亩,为珠三角地区最大的机动车交易市场之一。其中新车展场约15000平方米,综合办证大楼2931平方米,汽车文化广场4370平方米,二手车经营商铺96家。

  鸿源机动车交易市场认为,西区汽车一条街是中山市主要的机动车交易集散地,集中了中山市60个汽车品牌近40家4S专卖店,汽车交易量占全市总量的60%,鸿源机动车交易市场的开业经营,必将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对新车、二手车的消费需求。

  据介绍,该市场将打造集新、旧汽车为一体,具备一站式相关配套服务功能及其他汽车消费特色服务的综合性汽车交易市场,涵盖新旧汽车买卖,汽车置换,车辆即时拍卖,汽车应急质押贷款,二手车供车,车辆评估服务,汽车维修、配件、美容,代办车辆过户、年审、违章等服务。作为年内西区政府打造汽车一条街的重点项目,市场届时将引入公安交警、公路、税局、银行、保险等与车辆办证业务有关的一系列部门及企业入场办公,真正实现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同时,该市场全面引进国内大型汽车交易市场的先进理念,经营和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场内所有商铺均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并采用现代化的电子科技手段实行“一卡式”管理,商户使用电子卡不但可以实现车辆进出场管理,还可实现过户及饭食消费等多种支付功能。

  在二手车交易方面,鸿源市场将引入“即时拍”交易理念。车辆进入市场后,市场首先对车辆状况进行合理评估,将一系列车辆信息录入计算机系统,通过网络即时传递给参拍的客户,进行网络竞拍。个人用户通过即时拍卖平台出售车辆一般都能以最高竞价成交。

  鸿源市场认为,目前此种车辆成交方式在国内已得到广泛应用,消费者通过这一渠道真正地了解到车辆价格,通过技术和竞争手段获得了更加透明、合理的价格信息,二手车信息不对称问题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解决。该市场还将密集举办车展等各种活动,打造本地网上汽车交易平台。

  徐旭珊 李华炎

   

搜索更多鸿源 竞拍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