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规一出 国庆理财市场生变 超短期理财产品难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再过几天就到了国庆黄金周,昨日记者走访在榕银行网点发现,与6月份超短期理财产品遍地开花相比,眼下7天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难觅,在售的理财产品募集期结束日也刻意避开了月末敏感时点。

  短期理财收益率回落

  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交通路、广达路、南门兜一带银行网点发现,虽然临近月末和国庆黄金周,但眼下假期短期理财产品数量明显减少。工行、建行、光大、交行、中信、民生、招行等网点人员表示暂未有7天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发售。

  今年6月末为了揽存,各银行纷纷发售高收益率超短期理财产品,当时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产品比比皆是,7天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甚至超过了6%。记者了解到,眼下不仅超短期理财产品难觅,而且预期年化收益率回落不少,10天左右期限的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5%以内。

  同时,眼下发售的10天左右理财产品募集期多避开了月末这个敏感时点。如交行、工行、民生在售的部分理财产品均把起息日定在9月28日。据报道,央行近期召集银行人士开会,并发文要求“各银行要保持存贷比平稳,而且9月30日的存款余额与10月8日的存款余额不能相差超过5‰”(昨日本报A12版曾报道)。

  不过仍有个别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募集期落在了月末时点。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昨日发布短信预告,将于今日起发行国庆9天假期理财,5万元起点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该银行网点人员表示,理财产品将于10月1日正式起息,10月10日早上资金就可返到客户账户上。

  假期还可这样投资

  国庆黄金周除了短期理财产品外,客户如有闲钱也可通过其他方式理财。天天理财就是当中一种,其类似于货币基金,在每个工作日客户均可购买、赎回,但资金赎回到账时间比货币基金快,赎回资金一般可T+0到账。在榕一家银行的天天理财,5万元起点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8%,20万元起点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2.7%。

  此外,客户也可通过智能通知存款、货币基金进行理财。据了解,受今年资金紧张、利率上调的影响,今年初以来有的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达到了3%以上。应注意的是,货币基金资金赎回到账时间一般为T+1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