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视"幸福的彩丝带"主人公孙玉晶开通网上"爱心热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栏目播出“幸福的彩丝带”专题,引起了全国肿瘤患者的强烈反响。该节目主要讲述彩丝带志愿者孙玉晶自强不息,战胜癌症,奉献爱心的故事。1998年5月,年仅27岁的普通农家妇女孙玉晶不幸罹患肺癌。由于不能手术治疗和家庭贫困,她曾经想放弃治疗,并照了遗像。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著名肿瘤专家王振国,王振国决定为她免费治疗。经过四个疗程的中西医结合冲击疗法,她康复了。当王振国得知孙玉晶为了看病房子被抵押,又寄去一万元钱,帮她把房子赎了回来,又给孩子交了学费,帮助他们度过了难关。

  王振国教授的善举深深地打动了这位普通的农家妇女。孙玉晶获得新生后,决心用自己微薄之力感恩社会,奉献爱心。她找到黑龙江省眼库,与红十字会签了一份自愿捐献眼角膜的协议。为了让更多的肿瘤患者树立战胜癌症的信心,她在家里开通了“爱心热线”。她来到了哈尔滨,找到报社和电台,请新闻单位帮助公布热线电话。在这十多年里,孙玉晶电话与患者和家属交流上万人次。由于她热心助人,事迹突出感人,她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为了满足广大肿瘤患者的需要,在央视“幸福的彩丝带”播出后,孙玉晶决定在www.wzg.cn“彩丝带在行动”栏目里开通“孙玉晶爱心热线”。(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