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和成股权激励门槛偏低 股票一度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雪

  新和成(002001.SZ)上市7年来推出的首份股权激励计划并没有对其股价形成激励作用,相反,在9月27日大盘普遍反转的情况下,新和成自开盘便一路下跌,至11:10左右一度跌停,截至上午收盘,跌幅10.02%,换手率1.88%。

  9月26日,停牌近一周的新和成公布其自2004年上市以来第一份股权激励计划。公司将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以1500万股股票进行股权激励。首期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12.58元/股,为此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50%。

  市场普遍认为,新和成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行权条件偏低,有大股东借股权激励之名,行侵吞公司利润之实的嫌疑。股吧中甚至有投资者呼吁股东大会投反对票,以否决此股权激励草案。

  新和成首期解锁的条件为,以2010年净利润为基数,2011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5%,2011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

  从近几年公司财报表现来看,公司激励股权设定门槛确实不高。2008年至2010年,新和成的加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95.41%、44.37%、27.4%;2011年上半年,公司的净利润增长率为15.81%。随着下半年VA、VE新一轮景气回升,国内外VE巨头纷纷提价,新和成也于7月份上调了VE价格,如能维持此势头,2011年行权可能性很大。据公司中报业绩预告,预计2011年1-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0-20%。

  按照激励计划,此次激励计划对象为,董事会认定的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直接影响的董事、高管、核心管理和技术人员。其中,公司董事、总裁胡柏剡享有的激励股份最多,为300万股;其次副总裁王学闻和石观群各为60万股。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