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反弹如期而至 但仍需谨慎对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反弹如期而至但仍需谨慎对待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415.06点,涨21.87点,涨幅0.91%,成交553.2亿元;深成指报收10448.66点,涨120.19点,涨幅1.16%,成交490.9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179.29点,涨19.74点,涨幅0.38%;创业板指报收830.88点,涨1.53点,涨幅0.18%。两市共有1491只个股上涨,609跌,涨跌比为2.4:1。非ST类涨停个股2家,4家个股跌停。

  受昨夜欧美股市大涨影响今日沪深两市早盘略有冲高,之后震荡走低,但市场缩量状况并没有改变。多空双方在2400点的整数关口进行了激烈争夺。午后大盘持续震荡,临近两点金融、钢铁两大权重板块再次出手护盘。股指随后回升,并刷新早盘的高点,尾盘略有反复。

  从盘面来看之前强势的券商、煤炭、水泥板块今日继续强势领涨大盘,昨日领跌的保险股在中国平安澄清利空传闻后今天出现修复性反弹。家具、陶瓷以及酒店旅游板块跌幅居前。中小板,创业板今日表现相对较弱。

  技术上来看股指自4月份回调以来,上证指数累计最大跌幅已超过20%,另外一些权重股像银行、地产已经基本调整到位因此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但是消息面上近期因为利空消息较多,而且中国水电、陕西煤业以及中交股份三巨头的IPO将轮番考验二级市场的承受能力,在现阶段资金面已经较为紧张的情况下,新股扩容可能会加剧市场的震荡,所以短线来看市场可能随时会出现技术性反弹走势,不过如果没有利好消息配合,投资者对于股指的超跌反弹也不宜看得过高。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防御策略,耐心等待市场真正的反转信号的到来。

  (大摩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