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肯德基煎炸油最长反复使用10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作人员称符合标准

执法人员对肯德基使用的煎炸油进行抽查。徐琦/摄

  肯德基煎炸油一般使用几次才会更换?(南京)市药监部门开展餐饮环节食用油专项检查发现,肯德基长江路店煎炸油一般使用3—4天换一次油,但最长有反复使用10天的记录。对此,肯德基工作人员称,这些煎炸油都符合国家标准。

  玄武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来到太平北路,对附近的餐饮企业开展食用油来源及废弃油脂流向进行检查。当检查到肯德基长江路店时,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其煎炸油的使用情况。

  在肯德基长江路店的后场,有一个专门用来煎炸薯条、鸡块的电炸炉,电炸炉上排列着多个油炸锅。肯德基工作人员介绍,锅内食用油温度为360华氏度(约182摄氏度),主要用来煎炸各种食品。

  专家介绍,煎炸油长期使用,油的营养价值会大为降低,反复对油加热,油脂还容易产生其他有害物质。例如炸薯条时,可能会产生丙烯酰胺等致癌物质,炸鸡时可能产生苯并芘等致癌物质。

  那么,肯德基的煎炸油究竟多久更换一次,又如何保证安全?对此,工作人员称,煎炸油多久更换一次,并没有定数。“煎炸油使用过程中,我们每天都会用试纸进行检测,发现主要指标快接近超标时就会更换,确保使用的油脂符合国家标准。”

  工作人员出示了一种“3M”速测试纸,只见他在油锅中舀起一勺煎炸油,将试纸放入油中浸泡3秒钟,随后静置30秒。试纸上于是出现一道色带,将这个试纸和标准数据进行比对,就能了解这批油脂的酸价、过氧化值是否超标。

  记者采访发现,通过自我检测,肯德基煎炸油一般在3—4天更换一次。但也有煎炸油较长使用的记录,例如“HP4头”标号的油锅,8月31日使用新的煎炸油,反复使用到9月9日才更换下一批煎炸油,使用时间长达9天。还有更长的,“HP8头”标号的油锅,7月26日开始使用一批煎炸油,直至8月5日才更换新的煎炸油,计算下来,这批煎炸油共反复使用了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