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价连续暴跌引发爆仓风险 沪上投资金条"热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日来,金价银价大幅下跌,市场风险加剧。上海金交所急推提高保证金比例及涨跌停板幅度限制等防范措施,不过也有一些着眼未来的“小散”逢低购入投资金条。

  继上周五外盘金价银价“超级暴跌”之后,昨天午后,纽约黄金期货12月合约价格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关口,盘中最低下探1535美元;白银期货跌破30美元关口,盘中最低曾下探26.15美元。9月初,纽约金价、银价刚双双创下1920多美元、43多美元的历史新高,不料才过20天,贵金属价格“跳水”竟如此惨烈:金价最大跌幅达20%;银价更呈雪崩式下跌,最大跌幅接近40%。

  受外盘影响,国内金价银价近几日连续暴跌,白银表现尤其明显。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Ag(T+D)合约9月23日、26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封住跌停,至昨天收盘报于每千克6961元,离9月6日曾创下的9090元高点,跌幅高达23.4%;黄金Au(T+D)合约昨天封住首个跌停,收盘报于每克328.57元,离9月6日创下的395.2元高点,跌幅达16.8%。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昨天也纷纷跌停。

  为此,上海金交所发出通知,鉴于黄金Au(T+D)合约昨天收盘时跌停,决定自昨天日终清算时起,Au(T+D)、Au(T+N1)、Au(T+N2)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2%调高至15%;从今日起,Au(T+D)、Au(T+N1)、Au(T+N2)合约涨跌停板幅度限制从9%调高至12%。

  截至上午9时,国际金价报于每盎司1625.55美元,国际银价报于30.31美元,均呈探底后的反弹回稳之势;上海金交所黄金Au(T+D)报于每克337.78元,上涨2.83%;白银Ag(T+D)报于每千克6625元,下跌4.83%。

  金价暴跌,有人套牢“割肉”,有人趁机“捡便宜货”。在老庙黄金的南京东路银楼、市百一店、浦东八佰伴、五角场淞沪店等与上海金交所即时行情联网的投资金条专柜,20克、50克至100克的小规格金条特别旺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