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永图出席中博会论坛 笑称山西大学生思维开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太原9月27日电(宋立超)27日,第六届中博会“多边贸易体制下中部地区的崛起与发展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前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出席并发表演讲。他回顾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年来的成就,并在最后笑称“山西的大学生思维很开放”。

  论坛由商务部世贸司鄂德峰副司长主持,龙永图随后发表演讲。他表示,从中国外汇储备的高速增长和对外经贸发展等数据可以清晰地看出,中国入世的成就是显著的。他认为评判入世得失,得到了四大成果:一是国际地位的提升和国际形象的改善;二是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环境的改善和稳定;三是通过开放促进改革;四是“双赢”等新理念的普及与推广。

  龙永图还从多边贸易体制的角度对中部地区发展提出了建议。他建议中部地区利用国民待遇和非歧视原则两个多边贸易体制的基石。对于山西,要依托煤炭传统产业开展经济转型,实现企业规模多元化、企业所有制多元化、和产业多元化,并利用山西累技的“煤改资金”,发展金融行业,提高资本投资效率。

  会议将要结束时,龙永图见会场座无虚席,并临时增加很多座椅,开玩笑地说,他没有想到今天的论坛会来这么多人,而且很多是大学生模样。“看来山西的大学生思维开放,对多边贸易体制很感兴趣。”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主办,山西省商务厅协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