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展示环保技术的“明日之家2011”亮相第十届住博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朱立毅、徐艺婷)秸秆、硅藻泥……这些看起来和住宅毫不相关的东西,出现在了第十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推出的“明日之家2011”上。作为绿色环保建材选用的尝试与探索,这些材料经过加工,变身为装饰板材、涂料等建材。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支持的第十届住博会27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本届住博会围绕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的建设,展示了住宅建设和产业化发展的成果,交流国内外最新的住宅技术,推广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保的相关产品,推进住房建设和消费模式的转型。

  本届住博会通过现场搭建的两套示范住宅样板间,展示了汇集环保技术的“明日之家2011”。一套样板间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技术创新型房屋建设为基础,展示最前沿的低碳环保住宅集成技术和成果。另一套样板间建筑面积60平方米,以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为蓝本,通过标准化设计、装配化建筑,展现具有优良品质的公共租赁住房的样板。

  另据了解,为配合大规模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提高保障性住房的规划设计水平和建设质量,促进产业化发展,本届住博会还启动了“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推出了“2011·中国首届保障性住房设计竞赛”优秀设计方案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