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业旅运中间定价超购17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马淑仪报道:近日大市犹如坐「过山车」般,令大型招股活动纷纷叫停,只有专业旅运(1235)于「大熊市」出现后仍能以中间价定价的新股,公开发售部分更获近17倍超额认购,果然是「细细粒」的新股有机会「发围」。望见「前人」的成功上市例子,功能面料及内衣制造商广豪国际亦拟仿效,于短期内招股,集资少于1亿元,惟暂未有招股及上市时间表,保荐人为时富。

  广豪拟今年派息比率约30%

  据初步招股文件指,广豪2009及2010年度,盈利分别升3.2倍至3161.2万元(人民币,下同)及69.1%至5347.1万元;2010年上半年盈利为949.3万元,仅为全年盈利的17.75%;而2011年上半年赚411.7万元,按年跌56.6%,除了行政费及销售成本上升外,主要是重组后须向两名股东支付补偿股份580万元;而公司下半年度盈利较上半年多,则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广豪称,该公司为黛安芬、安莉芳等制造面料,亦以OEM(原设生产制造)方式为品牌如Outdoor、Puma、DKNY等生产内衣产品。

  由于今年上半年日本市场占广豪面料及内衣产品的销售额高达56%,故投资者或关注日本地震带来的影响,广豪称,公司并无收到日本客户取消任何订单,日本客户订单数量亦无任何重大波动;广豪今明两年资本开支分别为1800及650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额外生产设施及建设工厂,公司计划今年度派息比率约30%。

  动感暗盘一手赚100元

  至于今日首挂的动感集团(1096)宣布,公司会以下限每股1.2元定价,集资3.6亿元,净额3.374亿元。据辉立交易场资料显示,动感暗盘开市报1.2元,与招股价相同,之后高见1.25元,并以高位收市,升4.17%,不计手续费,一手赚100元,成交2001万股,涉资2400万元。该股公开发售获3197.6万股有效申请,录得超额认购约0.07倍,并无启动回拨机制,一手中签率100%,国际配售获轻微超额认购。已于昨午截止公开发售的中信证券(6030)H股仍未获足额认购,惟国际配售反应不俗,故可弥补公开发售之不足,到目前为止仍会如期于10月6日,料将以下限12.84元定价。有消息指,中信证券若以下限计,扣除基础投资者部分,配售获得4倍认购。

  另外,由信义玻璃(868)分拆的信义光能,传已通过港交所(388)上市聆讯,拟下月初路演集资5亿美元(约39亿港元),安排行为花旗、摩根大通。有消息指,新濠国际(200)旗下新濠博亚,集资23.4亿至39亿元,与财经公关公司皓天,均有机会于本周闯关,进行上市聆讯。至于将于本周五挂牌的罕王(3788),拟以下限每股2.51元定价,集资11.5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