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部“由崛起到转型”加速外资进军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未来三年内,可口可乐将继续在中国投资40亿美元,其中一部分将投入在中部六省可口可乐系统的完善和发展中。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副总裁白常波27日在山西太原召开的第六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博会)上表示,这些投资显示了可口可乐对中国中部地区转型跨越发展的信心。

  “中部崛起”是中国继沿海地区率先发展、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之后的一项重大经济发展策略。中部不仅在农业、工业、能源矿产、劳动力、人才等方面具有优势,更重要的是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枢纽作用。

  随着外资在中部省份的投资和发展达到一定水平,中国中部贸易博览会六届收官之时,“转型跨越、中部崛起”激发跨国公司进一步向内陆地区迁移进行再投资、寻求新市场的需要。

  在26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博会“投资商和项目单位对接洽谈会”上,外商投资中部六省近600亿元人民币,其中日本投资354.8亿元,法国120亿元,加拿大78.57亿元,阿尔巴尼亚11.4亿元、美国2亿元等。

  3M中国有限公司总裁余俊雄说:“目前3M矿业创新流动站正经过山西的几个矿区。我们将所有应用于采矿行业的3M创新技术和产品都安装上一个展示车,为从业人员现场展示,并倾听矿业客户的真实需求,以此激发我们新一轮的中部转型技术革新。

  3M在1984年进入中国,是中国第一家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外商独资企业。余俊雄介绍说,在合肥的光伏材料生产基地即将开工,这也是3M在深入了解中部地区重点发展新能源产业的规划之后,着眼于支持本地产业升级而推出的举措之一。

  对于“转型跨越、中部崛起”这个课题,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在此间表示,中部地区的条件丰厚,有充沛的人力资源、天然资源、土地资源,台商朋友一定要随着战略的改变,掌握大陆经济发展趋势,从东到中,否则会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