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道指收高1.33% 纳指上涨1.2%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高,至此大盘三连阳。投资者们密切关注欧洲政策制定者们扩大主权救援基金规模的可能性。

  美东时间9月27日16:00(北京时间9月2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6.83点,收于11190.69点,涨幅1.3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0.14点,收于2546.83点,涨幅1.2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43点,收于1175.38点,涨幅1.07%。

  周二美股高开。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希腊首相帕潘德里欧举行了会谈,默克尔在会后表示她希望一个强大的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内。她的讲话使市场进一步上扬。

  希腊首相帕潘德里欧则表示,他已经做好了带领希腊经济走向稳定的准备。据报道,今天早间希腊议会通过了实行新财产税的提议。帕潘德里欧表示,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欧洲央行设定的目标不会改变。

  据外媒美国时间周一晚间报道,欧元区高官正在考虑建立一个购买欧元区国债的专门工具,以通过杠杆作用来增强欧盟金融稳定机制(EFSF)的贷款能力。分析师称,尽管许多欧盟官员都向它泼了冷水,但投资者们仍在关注EFSF扩大规模的可能性。

  周二亚洲与欧洲股市大幅攀升。关于欧洲的乐观情绪推动周一美国股市尾盘大涨,道指在三个交易日以来首次重新站上11000点关口。

  美国经济咨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宣布,9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月的44.5点下降至45.4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6.5点。

  标普公司宣布,7月的凯斯-希勒(Case-Shiller)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下降4.1%。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同比降4.5%。6月的CS房价指数同比降4.5%。

  欧洲股市飙升 银行股井喷

  欧洲股市周二暴涨,投资者乐观认为欧元区官员将实施果断措施来解决欧元区长期性债务危机。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4.37%,收报229.91点。

  法国CAC 40指数大涨5.74%,收报3023.38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5.29%,收报5628.44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4.02%,收报5294.05点。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大涨5.3% 报每桶84.45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大幅上涨5.3%,原因是有报道称欧盟官员正在制定一项计划来提高欧元区援助基金的规模以控制主权债务危机,从而推动全球股票市场上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21美元,报收于每桶84.45美元,涨幅为5.3%,创下将近一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盘中曾最高触及每桶84.77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3.6% 报1652.5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扭转了此前4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这4个交易日中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57美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7.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52.50美元,涨幅为3.6%。

  德国总理默克尔:确信德国将支持希腊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周二与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召开会议以后表示,她确信德国将为希腊提供支持,并表示她希望希腊能继续留在欧元区中。

  帕潘德里欧则表示,他已经做好了领导希腊实现经济稳定性的准备。他还表示,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所制定的目标将不会有所改变。

  希腊总理财产税计划通过国会投票

  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的财产税计划周三通过了国会投票,这项计划旨在帮助实现希腊政府削减赤字的目标以避免债务违约。

  帕潘德里欧领导下的泛希腊社会运动党今天赢得了这项投票,投票结果为155票赞成、142票反对。在此以前,希腊财政部长维尼泽罗斯发表讲话称,如果不能填平预算赤字,那么希腊经济很可能会陷入崩溃。希腊政府的预算赤字超出援助计划中所设定的目标,这使得定于下个月发放的80亿欧元(约合110亿美元)援助款项面临风险。

  欧洲正考虑类似TARP的援助工具

  一名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正在制定一个详细计划,旨在增强欧洲银行的稳定性。该计划包括很多部分。其中可能包括2010年成立的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提供资金,对欧洲投资银行将要建立的一个特殊目的工具进行资本化。

  该特殊目的工具将对投资者发行债券,并利用所得资金购买重债国主权债。希望借此缓解重债国和欧洲银行业面临的压力。到时特殊目的工具发行的债券可以作为从欧央行贷款的抵押品,以便欧央行可以向面临流动短缺的银行放贷。

  美9月消费者信心略增仍不及预期

  美国经济咨商局发布的9月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9月信心指数环比略有上涨,这主要得益于预期指数小幅攀升,但45.4的读数依然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同时低于市场平均预期。

  经咨局指出,9月的消费者信心高于8月的45.2,而8月指数的大幅下挫与美国国债上限谈判陷入僵局等重大事件有关。经咨局消费者研究中心的主管弗朗科(Lynn Franco)指出:“8月重跌的消费者信心在9月略有增长。但是,消费者对预期收入的忧虑情绪更重了,这对消费者开支来说不是一个好兆头。此外,消费者对现状的评价连续第五个月下滑,这表明经济环境依然疲软。”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9月的消费者信心将增至46.1。今天经咨局还宣布,8月信心指数由上个月发布的44.5上调至45.2。通常情况下,在经济良性增长时期,消费者信心应该达到90甚至更高。

  美20大城市房价连续四月环比上涨

  标普公司发布的7月20个大城市凯斯-希勒(Case-Shiller)房价指数报告显示,7月的房价连续第四个月环比上涨,涨幅为0.9%,这使大城市房价的同比降幅缩减至4.1%。

  20个大城市中,底特律和华盛顿是仅有的两个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明尼亚波利斯的同比跌幅最重,达9.1%。芝加哥的房价同比降幅也很高,此外拉斯维加斯和凤凰城的降幅也比较高。标普指数委员会的主席比利策(David Blitzer)指出,美国的房地产行业还远谈不上持续复苏,判断持续复苏至少需要两个条件,房价持续上涨直到今年底,以及房价的同比状况进一步改善。

  有分析人士指出,20个大城市房价持续环比上涨源自春季的购房高潮及其延续,但房地产市场的状况依然低迷,预计未来几个月中房价将下跌。与6月相比,20个大城市7月的房价有17个实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