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延迟三年终于交付 787飞机入市升级波音空客竞争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了3年多的延迟交付噩梦,昨日,波音终于向全日空公司交付了全球首架787梦想飞机,随着该款全新机型投入运营,将使波音与空客之间的竞争进一步升级。

  787梦想飞机从研发时期开始,就笼罩在“航空史上最畅销飞机”等光环之下,但随后,该机型遭遇种种问题,导致其多次推迟交付时间。全日空介绍,该公司一共订购了55架787飞机,每架售价近2亿美元。今年12月,全日空将在东京至北京的航线启用787。不过,中国可能最快要2012年才能收到首架787飞机。值得注意的是,在A380效应被空客广泛宣传之时,波音对于通过新机型来提升销售量寄予厚望。

  韩玮/制表 新华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