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飙升 银行股井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化纤信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二暴涨,投资者乐观认为欧元区官员将实施果断措施来解决欧元区长期性债务危机。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4.4%,收报229.91点。该指数在上周创两年多新低后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

  法国CAC 40指数大涨5.7%,收报3023.38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5.3%,收报5628.44点。

  银行股表现突出,投资者继续希望欧元区救援基金规模将会扩大,弱势银行资本金将得到补充。

  法国银行股领涨,法国巴黎银行上涨了14.2%,法国兴业银行(12.43,0.12,0.97%)上涨近17%。德意志银行上涨近13%,巴克莱银行上涨8%。

  Brewin Dolphin首席分析师Mike Lenhoff表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周日在华盛顿召开的会议结束后,欧洲领导人终于明白应对危机所需的力度。

  他表示,“更为重要的是,他们不光得到发达国家的推动,也得到发展中国家如中国与巴西的推动。市场目前还不确信,但至少已准备欢迎新的举措。”

  来自欧洲领导人的讯息仍较为混乱。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Ewald Nowotny周一表示,有关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讨论正在进行中。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会面,讨论债务危机问题。

  德国卡车制造商Man SE上涨了7.2%,欧盟委员会周一批准了大众汽车收购该公司的请求。大众汽车上涨了6.7%。

  戴姆勒上涨了7.2%,瑞士信贷将该股评级从“中性”调升至“跑赢大市”。该券商指出,戴姆勒持有80亿欧元(109亿美元)现金,并可能会提出削减劳动力成本的计划。

  在英国,矿业股领涨。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4%,收报5294.05点。

  受白银价格大涨刺激,白银与黄金矿业公司Fresnill上涨了10.3%。

  英国石油上涨了5.2%。酒巴与餐馆运营商Mitchells &Butlers下跌了2.4%。该公司报告,截至9月份7日财年头9个月,可比销售额增长0.5%,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